乐枫(高三暂退)

大秦帝国刘邦三国唐宋诗词人激推

【玄亮】住我楼上的那位老板(3)

现代pa,这次是老刘主场

有私设,OOC归我

欢迎评论和提建议


赵云把刘禅送回家后便开车回了季汉集团,停完车徒步走去了隔壁街一家不起眼的饭馆。撩开塑胶门帘,老式的空调马力十足地往外“突突”的冒冷气,三个男人正坐在桌旁打斗地主,在灯光下稍微仔细一点还能看到桌上积的一层油,而价格不菲的西服外套则被随意地搭在塑料椅背上。皮肤更黑的那个大汉见赵云来了便热情地招呼他往身边坐,衬衫撸到胳膊肘露出了一半的纹身:“子龙,坐!”

对面身着墨绿色衬衣的红脸男人面前放着个酒杯,不用下酒菜已经先喝上了。他旁边坐着的俨然是刘备:“子龙你可算来了,翼德不知道已经赖了几局了。”

关羽很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张飞嚷嚷道:“大哥我没赖!明明就是二哥他手快摸的牌比我多,耍赖的是二哥!”

关羽长臂一捞把张飞的牌尽数抽走:“说我耍赖就别玩,反正子龙来了可以上菜了。”

刘备环视了一圈饭馆简陋的陈设,感慨道:“好怀念啊,这馆子还是我们刚创业那会儿发现的,如今都过去几十年了。”

几人身上的早已不是廉价的polo衫和为数不多的海澜之家,而是高定西装和名牌腕表。然而时过境迁,现在的他们也不在乎什么名牌不名牌,好像身上穿的还是一周洗六次的衣服,明天还是启动资金寥寥无几的一天。

谁能想到一家连菜单都起了毛边的饭馆里会坐着市值几百个亿的公司的高层呢?

“好不容易大家都有空,当然要出来聚聚。”张飞拿起朴实无华的口子窖给一人倒了一杯,“平时大哥谈生意二哥要管行政,子龙出外勤而我要搞设计,哪有时间碰面?不加班就不错了。”

刘备将酒一饮而尽,火辣辣的感觉把他一下又带回了曾经。只可惜他还没像老对手曹操那样吟出两句酸诗,赵云就对他说:“大哥,阿斗补习班的老师找我要你微信,你同意一下申请。”

“行。”刘备点开微信,看着验证消息琢磨了片刻。

验证消息:您好,我是刘禅的补习老师,复姓诸葛。

他昨天遇到的那个小伙子也姓诸葛,看来这几年一过诸葛还是个大姓。

菜陆陆续续被端上桌,刘备又倒了杯酒跟赵云碰了碰:“诶,老师还说了什么?”

“老师说让你别老打孩子,阿斗更需要的是鼓励。”不比跟张飞喝,赵云只是咪了一口。

关羽边给刘备布菜边说,“大哥,其实你连阿斗补习班在哪都不知道,抽点时间跟孩子好好聊聊吧。”

“我知道,我昨天没打算真打他。”刘备换了个大杯子,低垂着眼眸“我对不起阿斗。”

刘备以前有着顺风顺水的人生,但他就是正义感太强了。

在东汉集团当高管的那段日子里,他有房有车甚至还能在阳台搞个小菜园。如果他当初坐视曹操侵吞东汉集团财产,不跟曹操决裂出来单飞,也许他仍过着年薪百万的生活,老婆也不会跟他离婚。一个集团的董事长当然比企业高管来的更风光,可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高中时候班主任就夸他是非分明、仁义当头,后来刘备甚至怀疑过当初的那番话不是夸赞,而是劝告。

“早知道就把阿斗送到他妈那去了。”

张飞外刚内柔,裸着个上身跟刘备碰杯:“害,是阿斗选择的你。直到现在,我从没听过他说你一句不好。”

刘备:“?不是,等等。”

刘备:“我就跟你们客气客气,我一年才打他不到五次怎么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个知道错了但不悔改的家暴男?”

刘备:“我没缺过家长会没缺过毕业典礼每次考完试都在试卷上亲笔签名,子龙接送阿斗不也就半年前才开始的事吗?”

关羽:“……”

张飞:“…对哦……”

赵云:“可能……DNA动了吧,下意识就觉得你们父子不合来着。”

刘备:“所以阿斗现在的补习班叫什么?”

赵云一口酒呛得差点被送走,咳了半天才回他:“水镜教育,一对一,每周四节。”

这回被呛到咳得昏天黑地的是刘备,缓了半天继续问:“他老师叫诸葛亮?”

“对,很年轻,是南大的高材生。”赵云解开了几粒衬衫扣子,“你这不是认识吗?”

刘备没敢再喝,老老实实点了根烟说道:“昨天才在电梯认识,他住我家楼下。我还给他递名片招他毕业了来我们公司工作。”

人事部归关羽管:“我去联系南大经管院?”

刘备摇摇头:“不,我自己去招。元直下班之前还在向我推荐诸葛亮,说是他同学。哎哟那个简历漂亮的,计划书虽然写得不怎么样但绝对是个大才。”

“叮”的一声手机响,刘备点开微信发现是“诸葛老师”发来的消息。

诸葛老师:刘先生,关于刘禅我有事想跟您谈谈。

诸葛老师:您方便接电话吗?

玄德:现在正在外面吃饭,不太方便。

玄德:但明天我可以上门拜访。

玄德:诸葛亮先生你好,我是刘备。


评论(24)

热度(3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