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枫(高三暂退)

大秦帝国刘邦三国唐宋诗词人激推

【玄亮】住我楼上的那位老板(2)

现代pa

本章老刘戏份不多,主要是为三顾做铺垫

私设如山,OOC归我


第二天刘备作为CEO去谈合作,出了电梯就看到一身西装的青年大口大口喘着气跑进公司,用工牌刷开门禁跑到自己面前:“老板我迟到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刘备打拼了几十年走遍酒局,几乎是一靠近他就闻出了徐庶身上还没散干净的酒气。但老刘是一个善良的老板,他在徐庶肩上拍了两下笑道:“三次之内不扣钱,快上去吧。”

“是!”徐庶两眼泪汪汪,发誓这几天要为了老板为了季汉继续996。

他到了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上微信骂庞统:“你早上七点半排了课你就不能顺带喊一下我?有你这么做兄弟的吗?!”

庞统上课公然摸鱼,回复他:“是你自己非要跟孔明拼酒的!你明知道他是沙东人你还跟他喝你不神经病吗?”

昨晚徐庶难得不加班,去烟酒店进了两瓶酒回家,大声嚷嚷着开门:“亮子!被谁下蛊了啊?你小子终于要谈恋爱了!”

结果迎接他的是他亲爱的刘董的名片。

诸葛亮躺在沙发上备课,赏了他一个眼神:“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老板就住我们楼上。”

徐庶傻了,不可置信地问:“真的假的?”

“真的,我们在电梯遇到了,名片就是他自己给我的。”诸葛亮颇为怜悯地看着徐庶,“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这年头还有人投简历吧。”

徐庶:“诸葛孔明你嘴真臭。”

庞统的视线始终集中在电视屏幕上:“他就是被你的好老板蛊到了,说什么毕业了不考研了要去季汉工作,把你们公司建设成全球五百强。”

徐庶把领带扯开,听毕张开双臂就往沙发上扑:“孔明~我就知道你和我一样有眼光!怎么样?我们老板帅吧。”

“你滚!”诸葛亮嫌弃地伸出大长腿在半路阻止徐庶“爱的拥抱”,耳根却微微泛红,“不过,长的是挺帅的。”

徐庶哈哈大笑:“我们刘董有了你那就是有了一条龙啊!晚上喝两杯,我要提前替我们刘董敬你!”

诸葛亮笑着起身,拍拍庞统:“别打了,开饭了。”

庞统瘪着嘴不情不愿地站起来往饭桌走:“你们是有好老板了,考研的就我一个了。”

徐庶疑惑道:“你的成绩不是该直接保研吗?”

“做人能不能有点出息,非得保南大的研究生?”庞凤雏自信地拿起酒杯,“我要考北大的。”

诸葛亮:“你明早还有课,对你的学生负点责。来,给庞先生倒一杯卡布奇诺。”

之后就是属于诸葛亮和徐庶的世界,他们从八点喝到十一点半,期间规划好了季汉集团未来二十年的发展方向。等庞统睡一觉醒了眯着眼睛一看,1:07,隔着门他还能听到诸葛亮比高考查分还激动的声音:“诚如是,则全球前五百强可成,季汉可兴矣!”

他当时真的超级想给诸葛亮一巴掌。

徐庶也不多纠结昨晚的事,兴致勃勃地背着诸葛亮新建了一个文档,名字叫《隆中计划书》,因为他们小区叫隆中。

可打字打到一半他的手突然不动了。徐庶紧张地咽下口水,完了,“联合东吴”后面是什么来着?

相比之下诸葛亮就比较舒服了。他肆无忌惮地睡到十点半起来,然后骑着小电驴去水镜教育,在楼下炒了两碗炒面后才不紧不慢去上班。

诸葛亮手底下有两个学生,一个是高二的姜维,另一个是初一的刘禅。前者成绩稳居年级前三,后者稳居班上倒三。说来也奇怪,刘禅成绩差成这样家里人也不急,每次上课都是小孩自己走过来,下课了叔叔过来接,诸葛亮带他半年了连他爸手机号都没有。反观姜维,只是考了年级第四诸葛亮都要硬着头皮去跟他父母解释成绩下滑的原因,虽然他看得出来姜维只是字迹不清,但像这种好学生的父母你跟他说别的根本没用。

下午刘禅依旧是早早的到了,等诸葛亮进来就将试卷双手奉上:“数学,前天考的。”

没有想象之中的叹气与安慰,而是清朗的笑声和夸赞:“45,比上次进步了15分啊!阿斗要继续努力,我们争取下次上50。”

“然后是60,70,80,今年我们就能突破及格大关!”诸葛亮握住刘禅的手神采奕奕,“斗,出头之日就在不远的将来!”

刘禅被诸葛亮说的热血沸腾,他仿佛已经看见了自家老爹手里的鸡毛掸子变成了百元大钞:“亮哥,你比我爸乐观多了,他昨晚刚把我揍了一顿。”

诸葛亮眉头一跳,做了个深呼吸道:“你爸又打你?”

刘禅苦笑几声:“习惯了,习惯了。亮哥咱快开始吧,等我及格了我第一个请你吃饭。”

其实给刘禅上课诸葛亮挺舒服的。刘禅肯努力,也许他是笨了点,但诸葛亮从没想过放弃他,因为他房间还贴着他们第一节课时一起写的承诺书:刘禅努力学,他诸葛亮拼命教。

放学果然又是刘禅的“赵叔”来接。这次诸葛亮和刘禅一起出门,他朝面前高大英俊的男人伸出手:“您好,我是刘禅的老师诸葛亮。”

男人回握住他的手:“我是他四叔赵云。”

男人一身衬衫长裤笑得爽朗,诸葛亮看着他的笑容不知怎么就想到了刘禅。

“是这样的赵先生,关于阿斗我想和他父亲当面聊聊,但这孩子说什么都不肯给他爸的联系方式,这件事还得拜托您。”

赵云看向刘禅:“老师找你要你爸电话你为什么不给?”

刘禅皮笑肉不笑道:“我这不是怕打扰他工作吗。”

“你啊。”赵云戳了戳刘禅的脑袋,掏出手机调出微信备注为“大哥”的联系人递向诸葛亮,“老师不好意思啊,他爸确实挺忙的,平时阿斗也都是我接送。”

“没事,只是你最好还是劝劝孩子父亲,别老是打孩子,阿斗更需要的是鼓励。”

诸葛亮在赵云的脸上看到了一抹惧色,不过很快就恢复如常。赵云笑笑:“那老师,我们就先走了。”

刘禅:“亮哥再见!”

诸葛亮:“回去多做题,不会就发微信问我。”

赵云(低声):“大哥又打你了啊?”

刘禅(自豪):“就打到了两下,我跑得快。


各位,这篇文是我一直想写的,所以节奏会按照我自己的来,目前估计全文会写个几万字

我想写三国现代的故事,玄亮的感情线绝不仅仅是见几面就爱上那么简单。同时我还想呈现出其他人,所以直到三顾都还要一段时间。我不强求,只是希望能把故事写好,能让看到的人笑一笑

欢迎评论和提建议,感谢你们的观看!


评论(24)

热度(4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