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枫(高三暂退)

大秦帝国刘邦三国唐宋诗词人激推

【玄亮】住我楼上的那位老板(4)

现代pa,一顾27楼来咯!

本篇又名《庞士元替友见面 刘玄德草帽求贤》

有私设,OOC归我


诸葛亮拎着上次没喝完的二锅头敲响了庞统的房门:“士元!庞士元你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没睡!”

庞统确实没睡,穿着老头衫大裤衩靠在门框问他:“怎么了?”

见他手里熟悉的瓶身,庞统如临大敌:“你干什么?!我不陪你喝酒啊!”

“冰箱里有果汁,你只需要陪我就行了。”

五月底的天已经步入燥热,诸葛亮坐在庞统房间的地上:“我手底下那个叫刘禅的学生,记不记得?”

“就那个单亲家庭却爹不疼舅不爱的小孩?”庞统还是没忍住,搞了两口酒,“你不是自诩没有搞不定的家长吗?”

“我确实加上了他爸的微信,他爸说今晚没时间但可以明天拜访我。”诸葛亮先庞统一步开口说道,“他爸是刘备。”

庞统:“??????”

诸葛亮:“对,楼上的那位老板。”

“那正好了,你明天教他带孩子顺带教他发展公司,后天就入职公司当副总。”庞统举杯跟诸葛亮的脸碰了碰,“苟富贵,勿相忘。”

诸葛亮被冰的一震,瞪了庞统一眼后低头喝酒:“我不想见他。”

“当老师的果然还是讨厌不负责任的家长。”庞统把杯子里的果汁一口闷了,冰的白眼直翻,见诸葛亮笑了便也一笑,“我支持你。”

诸葛亮掏出手机给他发了一份文档:“你明天没排课替我见他,刘禅的问题和家长应该做的事我都写在文档里了。你晚上把它背会,我明天去崔州平家。”

“不能委屈了自己,孔明你可是有‘卧龙’之称的大才。”庞统坚定地对他说,“明天的会面就交给我‘凤雏’,保证不用脏字把他骂的狗血喷头!”

第二天早上庞统迷迷糊糊的被电话铃声吵醒,对面是诸葛亮的声音:“等会儿见面别丢了我的脸。”

庞统还没睡醒,张开嘴:“啊?”

沉默是今早的隆中小区。

庞统猛然清醒,把手机改拿到眼前看时间:离约好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救命啊!徐庶那个懒货早餐吃的碗筷肯定还留在桌上!“孔明我这就起来!”

诸葛亮倒是比他镇定,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会有这出:“饭桌我走之前收拾好了,茶叶在厨房的柜子里,水瓶里的水是早上刚烧的可以直接用。”

“行行我知道了我去刷牙!”说完庞统便挂断电话冲进卫生间。

一切都是那么的严丝合缝,庞统刚泡好茶门铃就响了。他平复了下呼吸然后扬起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开门迎宾:“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

庞统快速上下扫了一遍刘备,在心里默默地承认诸葛亮和徐庶的彩虹屁不无道理:确实是龙凤之姿,天日之表。

刘备提着一个纸袋呆在原地,被庞统标准过头的微笑吓得一时没缓过神,反应过来后尴尬地笑了笑:“您好,我是刘禅的家长,特来拜访诸葛老师。”

庞统让开身子示意他进来:“孔明临时有事,走之前把要说的都跟我说了。我是水镜教育的老师庞统,刘禅的问题我会跟您说清楚的。”

“麻烦二位了。”刘备递过纸袋,“略备薄礼,不成敬意。”

庞统一秒变脸:“你这是干什么?我们当老师的,对学生负责是责任,哪有收礼这一说?”

刘备解释道:“啊不是,礼物是给诸葛老师的,我想顺便邀请他来我们公司工作。我是季汉集团的董事长,刘备。”

庞统感觉有点虚,具体体现在他双腿不稳尴尬到脚趾抓地。他回到沙发上和刘备面对面,清了清嗓子:“刘先生是这样,刘禅本身很用功,但只是一时没找到合适的方法成绩才提不上去。作为家长你应该给予他鼓励和陪伴,打孩子不是有效的手段。”

哈哈!轮到他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反击啦!

“老师你们可能误会了,刘禅的学习我一直很上心。”刘备正色说道,“我是很忙,所以接送他这件事交给了他四叔和司机。但我晚上基本都回家陪他,作业和试卷全部亲签,家长会也从没缺席。

“另外,我没有暴力倾向,所以我并不是经常打孩子。我前天打他是因为他骗我试卷没有发下来,而不是他考了多少分。”

庞统握着茶杯的手停在半空,眼神里逐渐浮现出惊恐:这跟昨晚说的不一样啊!

昨晚的刘备:两面派,家暴,对孩子不管不问,是个表里不一的黑心企业家。

今天的刘备:好父亲,真诚,是非对错分得清,是个清纯不做作的好企业家。

“呃……”这要他怎么继续?

庞统只好放下茶杯,跟刘备说出实情:“那就是我们误会您了。既然如此,那刘禅我想您自己心里自有打算。但您心里要清楚,刘禅的学习要稳扎稳打,急是没有用的。”

“另外多做基础题,倒也不用搞题海那一套,主要是总结出规律与方法。”

刘备神色认真地点头:“我知道了,谢谢庞老师。”

“对了,请问诸葛老师什么时候回来?徐元直昨天给我发了个文档,我想和诸葛先生聊聊。”

好家伙,一转攻势。

庞统鄙视起徐庶嘴上没门的行径,但没有表现出来:“您微信跟他说吧,我保证您会受到答复。”

刘备知道他这是要帮忙纠正自己的印象了,当下便起身给庞统鞠了一躬:“多谢庞先生。”

庞统急忙扶他:“诶刘董刘董,您没必要对我行礼!”

刘备眼尾微微朝下的桃花眼里满溢着柔和与真诚:“元直说那份计划书是诸葛先生的想法,那诸葛先生便是决定了我们公司生死的人才,当然受得起这一鞠躬。”

等刘备走后庞统打了通电话给诸葛亮:“回来吧,人走了。”

“好。他听完我那番话后是什么态度?”

“是值得你去他公司试一试的态度。”

还是庞统:“他还给你带礼物了诶,我可以先睹为快吗?”

“看呗。”

崔州平在练书法,诸葛亮正捏着手机站在旁边看,结果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回话:“是什么你倒是说啊。”

庞统五官皱在一起,望着手里做工精细的草帽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要是说刘备走心吧,他庞统活了22年从没见过送礼送草帽的,你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有骂人的成分在。可你要是说刘备不走心吧,这草帽给人的感觉又确实比他见过的其他草帽多了一层光辉,莫名其妙却无法令人生厌的光辉。

但不管怎样它还是草帽。

于是庞统半天只憋出来一句:“刘董真是与众不同。”


悄悄地说一句:第三顾我也已经写完了哦

欢迎评论和提建议


评论(30)

热度(3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