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枫(高三暂退)

大秦帝国刘邦三国唐宋诗词人激推

【玄亮】住我楼上的那位老板(1)

现代pa系列文

等走完主线以后同设定番外会直接放这里

先发一篇试试水(?)这是二人的初见

OOC归我

欢迎评论和提建议!


诸葛亮和那位老板的相遇纯属偶然。

作为一个在老家会帮周边老人修水管浇菜园的阳光青年,诸葛亮搬到校外后跟这栋楼的左邻右舍相处的十分融洽,和大部分业主也都打过照面。

其实是单方面照面。

诸葛亮记性好,上次他们单元业主们聚众声讨物业的时候正赶上他当家教回来,业主们的脸从此印在了他的脑海。

尤其是那个站在队首的高个男人。

男人西装外套搭在臂弯,态度很温和,不激烈,却尖锐且系统地指出了物业存在的问题,三言两语就成为了人群的主心骨。诸葛亮慢慢悠悠地骑着电瓶车路过听了几耳朵,然后就侧头记住了男人的相貌:绝对是个领导,这次的声讨指不定就是他带的头。

可真等到诸葛亮停好车走进电梯按下楼层键的时候,半边身子挤进来打断了电梯门的合拢,紧接着就是他刚才听过的那道声音:“不好意思啊。”

男人目测四十上下,早上用发胶定过型的二八分也已经有些散乱,但削弱不了那双桃花眼里的清亮与锐利。他长相俊毅,背脊笔直,浑身散发着成熟男人的气质,转过头朝诸葛亮扬起了笑容:“您好。”

说着按下了已经亮起边缘的“27”上面的“28”。

诸葛亮见后面没来人,不禁疑惑当代居民闹事没了领袖竟然没散伙:“讨到满意的处理了?”

男人愣了一下:“啊?我不知道。”

诸葛亮愣了两下:“您不是这次的组织者吗?”

“不是,我下班路过说两句而已。毕竟都是一栋楼里的,何况物业做得确实不到位。”男人眉眼弯弯,“您好,我叫刘备。”

“我叫诸葛亮。”还在大四不想步入社会见识纷争打算考研的诸葛亮很难不羡慕刘备刚才那份游刃有余的领导气度,但凡他也能成为“路过的老大”,他们27层第一个找到工作的就不会是某徐姓男子。

电梯升至12层,诸葛亮摇着印有“水镜教育”广告的塑料扇子问:“刘先生是做什么的?”

“我是季汉集团的董事长,先生呢?”

摇扇子的手一滞。“南大经管院的学生而已,今年毕业,疏懒成性。”

闻言,刘备熟练地从内衬口袋中掏出名片递过去,笑得和煦:“那不妨考虑一下我们。您可以直接电话联系我,我们面试本来就是我亲自面,我的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恭候先生。”

诸葛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电梯门就打开了,他只好接过名片匆匆地说了声“谢谢”便走出电梯,给刘备留了个同样印着“水镜教育”的背影。

诸葛亮的合租室友之一庞统和他都在水镜教育打临时工,但今天庞统下午排的课比他早,下班也比他早,自然没见到楼下的声讨和刘备。庞统穿着同款工作服T恤坐在沙发上摇手柄,面前的茶几上忽然落下一张白色小卡片:“这什么?”

诸葛亮跻着拖鞋回房开电脑,一边等着“打败93%的用户”一边回他道:“我们楼上住着一位董事长。”

庞统伸长脖子随便扫了一眼,刚看清个“刘备”就收回视线继续打游戏,不屑一顾地说:“往门缝塞名片的估计也不是什么正经公司。”

话音刚落,他就被查完公司资料的诸葛亮冲出来用抱枕爆了头,趁着他“哇哇”乱叫的功夫,诸葛亮把名片怼到他眼前:“这是人家在电梯临走的时候给我的,虽然很难相信是董事长本人,但你看清楚人家公司叫什么。”

这次庞士元终于看清了“季汉集团”四个大字,完事儿也不怪叫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句惊天动地的脏话:“我X,这不徐元直应聘的那家公司吗?”

说完他便模仿起徐庶入职当晚的姿态:“哥们儿哥们儿找工作吗哥们儿?我们公司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我们老板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哥们儿快投简历吧哥们儿!”

“第一周上班就贡献出了心甘情愿996的业绩,这公司有这么大的魔力?”

诸葛亮捏着卡片一角笑了。因为刚才跑得急,被汗打湿的碎发粘在前额,他随手把头发往后一捋,说:“我想试试。”

决策的智慧是公司领导者必须拥有的,而且在后期也可以通过磨练得到提升,但魅力不一样。魅力与生俱来,无处从师,如一坛封藏的美酒,年岁越长越有其独特的香醇。正如刘备,尽管头发凌乱领带松散,你却能感受到他疲惫之下的一股韧劲儿。眸里似有烈火,整个人仿佛太阳,毫无疑问,他刘备极有魅力。

庞统傻了,但庞统说不出话。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诸葛亮的头发经那随手一拨变成了二八分,然后给徐庶打电话:“你晚上必须回来吃饭,孔明被人蛊了。”


评论(28)

热度(67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